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钢梁翻落压断铁路 广州至深圳六趟列车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王炘、彭卫报道:今天凌晨5时40分,正在施工的市政工程广州市内环路广花放射线(市电视台附近)至三元里立交道路工程发生一起事故,造成广州火车站至广州东区间行车中断,广州站至深圳六趟列车被迫延误。广州火车站有12趟广州至深圳的客车临时发往广州东站。至今天上午11时40分记者发稿时,这段路仍未通车。

  今天早晨,隶属广州市二运集团有限公司的一辆车牌号为粤AB5444的大型运输车在
广州市环市西路对面的广播大厦门口地段运输重80吨、长25.4米的钢箱梁时,由于车辆靠近铁路路边挡墙倒车,压垮了原有的铁路路基挡墙,导致运输车失去平衡,车上钢梁与车辆一起翻至广深线下行线K1+930处,损坏了电气化接触网,中断一侧线路行车。事故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施工现场项目部立即向广铁集团汇报,采取防护措施封锁线路,并立即组织了两台80吨、一台150吨、一台230吨共四台大型吊车到现场。在广铁集团的指挥下,组织了供电、工务、电气化、广州站及负责钢梁制作、运输的广船国际现场协作人员近200名工人投入抢险。

  经过抢修,广深电气化电路于早上7时58分开通。但因钢箱梁的阻碍,下行线列车运行仍然中断。抢险人员表示,上午11时左右可恢复通车。本次事故至少造成了广州至深圳的851、871、841、781、769、651六趟列车停开。列车停开后,广州站为旅客办理了退票并明告旅客停开的几趟列车临时改由广州东站始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