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车进深圳须过环保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7月1日起走深南大道限行区要领“绿标”,否则罚款300元

  本报深圳讯 记者欧阳四平报道:深圳市环保局日前公布《深圳外地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方案》(下文简称《方案》)。《方案》规定,从7月1日起,深圳本地机动车辆,必须先过“环保关”,向深圳环保部门领取环保分类标志(黄标和绿标)。而在7月1日之后不久,所有来深的外地车,要想在限行区(深南路新秀立交至华富路口段)行驶,也必须要领取绿
标,否则将被罚款300元。

  从今年7月1日起,深圳将根据绿色环保分类标志发放标准,将机动车辆分为黄标和绿标,绿标车可以在深圳市区畅行,而黄标车在规定的时段,不可以在限行区(深南路新秀立交至华富路口段)行驶。目前,换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根据规定,7月1日起,交警部门如果在路上发现未换标的机动车辆,将根据不同情况对车主课以1000-2000元的罚款。

  与此同时,深圳环保部门也将换标和限行范围扩大到来深的外地车辆。根据保守估计,目前,在深圳市路面上行驶的80万辆机动车(其中本地车约65万辆)中,外地车的比例已经占到20%。这些外地车除牵涉到道路安全、税收、非法营运等方面的问题外,其中为数不少的车辆存在车况差、排气污染超标严重(柴油车冒黑烟现象突出)等问题。为了保护特区环境,深圳结合黄标车限行方案,出台了《深圳外地车环保分类标志管理方案》。

  《方案》规定,从7月1日起,深圳外地车将与本地车一样,进入限行区域的必须向市环境保护部门申领绿色环保分类标志。根据规定,来深的外地车只要符合绿标标准,就可以领取临时绿标(时效7天)和长期绿标(时效1年),然后才可以在限行区域内行驶。而没有达到环保标准的外地车辆将不予办理,也将不能在深圳限行区域内行驶。

  环保局负责人解释说,不管外地车的环保标准是否达标,如果进入深圳后没有领取绿标而在限行区域内行驶,将会得到和深圳本地车辆一样的待遇———罚款300元。不过如果来深外地车不在限行区域内行驶,可以不领标。

  环保局一位负责人透露,根据外地车必须经过特区检查站的特点,外地车标志发放具体依托特区检查站进行,具体在同乐、梅林等特区检查站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分类发放。而检测和发标部门将不收取任何费用。

  (侯颖/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