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海发生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青海采取紧急措施防止禽流感向家禽和人类扩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5月23日电(叶超何君) 记者从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了解到,自青海省刚察县境内候鸟死亡确诊为H5N1亚型禽流感后,青海省己下发防控禽流感的紧急通知,采取了疫区封锁、家禽接种免疫、疫情普查等多种措施,严格防控禽流感扩散。

  青海省重大动物疫情防治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党陈延说,青海省于确诊H5N1亚型禽流感的第二天就封锁了泉吉乡(含鸟岛),在3个入口处都设置了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禁
止无关人员进入疫区,对因工作需要进入的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登记、消毒。同时,青海省暂停了信鸽训练、比赛等活动,预防禽流感传染散播。

  据介绍,青海省紧急调拨的300万禽流感疫苗已经全部下发到县级农牧单位,目前接种免疫工作在全省农牧区全面展开。省有关部门成立的督检组也正在接种现场进行督查,确保接种免疫工作不出现遗漏。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等地已成立了18个疫情普查队,派出技术人员276名,对疫区进行反复普查,对发现的死鸟进行收集并集中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卫生部门还对防疫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等高危人群进行了严格的禽流感监测与防范,并组成工作小组深入疫区及周边地区宣传预防禽流感的有关知识,要求群众减少外出,不拾食死禽。省卫生部门在加强人间禽流感疫情监测的同时,做好了各种应急准备工作。

  截至23日,通过对218万只家禽的普查,青海省没有发现家禽感染禽流感,也未发现候鸟疫情向人类扩散。

  相关专题:青海发生禽流感疫情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