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第二少年宫银色大楼现真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尹安学、通讯员王健报道:广州市第二少年宫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六一”儿童节落成,由于需要一段时间装修、安装和调试设备,计划7月起才能接受报名,并逐步向市民开放,9月正式培训学员,首期培训学生为2万人。

  昨天,广州市关工委、市少工委组织老同志与少先队员来到第二少年宫,共植心愿树,为“二宫”添绿,迎接“二宫”的落成。

  记者在现场看到,“二宫”K字形主体大楼已成形,外墙呈银灰色,线条流畅,造型独特,工人正在进行加固装修。施工方负责人称,现在整个工地都夜以继日,尽管有些紧张,但“六一”前主体建筑完工肯定没问题。

  据悉,第二少年宫投资达3.6亿元,设大小功能教室90间,还有一个可容纳600人的演艺中心。7月中旬,“二宫”将承办第一个国际赛事———国际童声合唱节。

  位于珠江新城的“二宫”,马上就要面对大量的学员及家长,交通如何应对?目前,“二宫”方面正与一些公交公司商议,开通经过“二宫”的公交线路。有关人士还表示,今后随着珠江新城地铁站点的开通,“二宫”迎接2万学员肯定没有问题。

  今年9月,广州市少年宫与“二宫”将同时开展文艺、合唱、美术、书法、体育、文化、外语等的培训,一新一旧两个少年宫如何“分工”?有关方面介绍,两个少年宫现在同属广州市少年宫管理,师资力量是一样的,广州市少年宫具有园林特色,“二宫”将更加突出国际交流,在为少年儿童进行公共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两个少年宫各具特色。
广州第二少年宫银色大楼现真容(组图)
图:孩子们为“二宫”添绿。

广州第二少年宫银色大楼现真容(组图)
图:第二少年宫现形。黄伟江摄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