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打击非法回收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5月23日电(苗永超、刘芸)在一些居民楼的大门上、楼道内,经常看到一些关于“回收药品”的小广告。大连市药监部门明确表示,这是非法回收药品,属于违法行为。大连市药监部门除了将打击非法回收药品违法行为作为日常监管重点之外,还开展了专项集中检查。

  据了解,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去年7月下发了相关通知,要求加大对医院内外
、社区周围以及车站码头等场所非法回收药品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一年多来,食品药品监管局针对此项工作开展了专项集中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833人次进行了集中检查,查处收购药品人员4人,没收违法收购药品6种。

  大连市药品稽查大队与大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多次联合,严厉打击并查处非法回收药品的违法行为。今年“五一”期间,在全市开展了围剿、打击利用节日非法回收药品的行为,各区市县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也重点对旅游风景区及繁华地段加强监督检查,震慑了非法回收药品的不法分子。

  据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少数百姓由于对药品的相关知识了解得少,对非法回收药品行为的危害认识不到位,只为了自己不损失,而将过期药品卖给药贩,客观上为不法分子提供了收购药品的市场。在此,药监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为了自身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不要把家中不用的药品、特别是过期的药品卖给非法收购者。药品监管部门将探索建立相关渠道解决市民家中过期药品的处置问题。(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