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记者观察: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凸显"交流、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观察: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凸显“交流、实效”

  新华社记者张淼淼

  23日,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

  记者在大会现场看到,无论是农业产业化战略发展主题报告会、重点项目推介会还是国际贸易项目交流会,都设有各类咨询台,参会商随时想了解国家相关农业政策、地区投资热点等信息,随时可到咨询台寻求专业人士的解答、领取资料。

  “本次组委会组织了近千项农业产业化国际合作、交流项目的洽谈活动,供参会代表参考。”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副秘书长李会茹表示,此次大会将力求凸显“交流和实效。”

  “我们参加大会最看重的是大会给这么多国内外投资商和各地厂商一个集中的、面对面坐在一起互相了解、交流的平台,这种机会平时很难有。”美国维尔国际投资集团北京代表项目经理房迎宾说,参加大会不一定必须签下项目,重要的是要抓住这个机会和各地厂商充分地深入交流,为更远的将来寻找合作伙伴。

  据李会茹介绍,中国农业产业化发展大会主要的交流、交易方向是农副产品及地区优势资源的开发、生产加工等方面的投资、贸易合作。此次大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日本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海内外百余家著名跨国公司和世界大型农产品采购商到会,其中来自阿根廷、智利的南美代表团为首次受邀参会。(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