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中美纺织业应当谋求共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23:45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冯源康逸)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原中国贸易促进会会长俞晓松23日在杭州表示,中美纺织业有很大的互补性,双方应该通过企业和协会之间的交流,实现共赢。

  俞晓松在接见首个访问中国的美国大型纺织品买家团时,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中美纺织业有很大的互补性,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一方面,中国需要从美国每年
进口大量棉花,另一方面美国许多纺织服装业的知名品牌都在中国设厂生产。

  “质量好,价格公道的中国纺织品进入美国市场,会让美国消费者得利。同时,美国服装品牌在中国设厂生产的服装,有相当一部分是销往世界各地的,如果对这些产品进行限制,也损害了美国纺织服装业的利益。”俞晓松说。

  就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设限问题,俞晓松认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进程,贸易摩擦在所难免而且会增加,但是都应该在世贸组织的规则和框架下,采取讨论、对话、协商的方式,从照顾双方利益的角度进行解决,单方面采取政府行为是不可取的。事实上中国从今年元旦全球纺织品配额取消之日开始,就一直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由72名美欧专业纺织品买家和14位纺织行业协会代表及政府官员组成的大型买家团22日抵达杭州,他们将在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与中国纺织企业广泛接触。

  俞晓松认为,让中美企业面对面地接触,免去了第三方的中转,可以减少美国方面的进口成本,增加中国企业的利润。他还认为,中美纺织业的行会组织应该建立经常关系,在遇到贸易障碍和利益冲突时,可以发挥很好的协调作用。(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