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安徽有2088万农村人口在饮用不合格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1:16 安徽市场报

  全省仍有2088万农村人口在饮用不合格水

  污染已渗涡河水下10米

  市场报亳州专电(记者) 目前,涡河的水污染已经达到水面以下10米,而距离涡河垂直距离仅有300米的岸边的涡阳县城西镇俞庄村有六成村民家的水井都达不到10米深,村民生活用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昨天,省水利厅透露,最新调查显示,我省目前有2088万农村人口饮用水存在安全隐患,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正在规划治理。

  昨天,“江淮环保世纪行”执法检查组第二组来到涡阳县城西镇俞庄行政村。该村位于涡阳县城西4公里,与涡河垂直距离仅300米。执法检查组在村民高继平家的院子里看到,院子里有一新一旧两口水井,旧井深约7米,受涡河水污染影响,如今已经无法使用。“用旧井里打出的水烧开水,一瓶水烧开,大约有半瓶白色沉淀物。”城西镇党委书记包荣献介绍。据包荣献介绍,目前该村325户人家中还有六成的村民家的水井达不到10米深,这些村民还在继续饮用被污染的水。

  省水利厅副厅长程中才昨天透露,最新调查数据表明,我省目前大约有2088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存在隐患,国家和省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规划,治理改善农村人口饮用水状况。据悉,今年国家专门补助我省46万农村人口饮用水的治理经费。

  铜陵14万人饮水不安全

  市场报讯(记者 鲁先红) 记者昨天获悉,铜陵市目前全市农村尚有不安全饮水人口14.54万人,占农村总人口的43%。昨天,江淮环保世纪行第四小组来到铜陵,发现该市农村饮水安全存在不少问题。

  据介绍,铜陵市农村饮水不安全的问题主要包括水质不达标、水量不达标、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水源保证率不达标四个方面。全市饮水不安全总人口共14.54万人,其中水质不达标11.61万人,水量不达标1.32万人,用水方便程度不达标0.34万人,水源保证率不达标1.27万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