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购预算今日再闯关 美最后通牒促成军购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09:3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立法院”月底休会,而特别军购条例草案今天若未能顺利在程序委员会付委,就等于宣告三项军购案在这会期闯关又失败。“国防部长”李杰昨天透露,台方曾向美国承诺五月底前通过军购案,非正式管道已显示,因预算被卡住,潜舰案有可能生变。对此,李杰已向上级请辞

  打过下台报告 “府”方促继续周旋

  李杰说,只要军购案能付委,委员要删到三千五百亿或三千八百亿(新台币),“国防部”都接受,但如果预算最后都不给,军方也没办法,以目前的战力只能维持到二○一二年。

  李杰是在“立法院”“国防委员会”答复台联党“立委”何敏豪质询时做上述表示的。他坦率地说,“下台我已打过报告,但他们(指‘府’方)打电话给我,要我继续周旋让军购案过关,其实我已筋疲力竭。”

  不过,李杰随后又表示,他下台与否的问题能否先不讲,希望“立委”也先不要提。李杰指出,台方曾向美国承诺将在五月底通过军购案,美方正式管道虽没开口,但非正式管道已表示潜舰案可能生变,因美方提供的军购优先顺序是爱国者导弹、反潜机,最后才是潜舰。是台方把顺序调整,以潜舰最优先,军购案这会期若不能过,潜舰案生变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但机率不好评估。

  买不买反潜机 美限我月底答复

  有关P3反潜机,李杰表示,美方也正式行文白纸黑字说,如五月底前台方不能肯定答复,美方会将原订卖给台的十二架飞机转售给优先顺序的下一位盟国。

  李杰在会后主动找媒体表示,希望不要把军购当作政治议题运作,现在他只求付委,付委后如P3C、爱国者导弹希望摆到年度预算去都可讨论。(潇凝)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