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鞋子岂能当“教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7 温州都市报

  孩子调皮“不听话”,老师拿起单鞋“抡”去,家长怒称―――鞋子岂能当“教鞭”?2005年05月24日

  本报讯孩子“不听话”嬉闹不已,老师竟用自己脚上的鞋来训责,导致孩子受伤,让孩子的父亲既心疼又气愤。昨天,市民吕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反映了此事。

  事情发生在本月21日,吕先生说,因为当天不是他亲自去接孩子放学,所以下班回到家才发现孩子额头上出现一道刮痕,并不时冒出血水来,还伴有红肿。经几番询问,小文文(化名)才吞吞吐吐道出是被幼儿园老师用鞋子打的。之后两天,小文文一直哭闹着不敢去幼儿园,他说:“老师会打我的”。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滨西路的早培一幼,见到了6岁的小文文。小文文额头上的刮痕虽已消肿,但还赫然入目,刮痕约3厘米长。幼儿园的大班班主任袁老师,对当天曾拿鞋子训斥学生的事实承认不讳,但她不承认小文文的额头是被鞋子刮伤的。袁老师说,当天中午其他学生都已躺在教室的床上准备午睡,只有小文文还和另外一个小朋友躺在床上嬉闹玩耍。为了制止他们嬉闹,她便随手拿起已脱下的单鞋“抡”了过去,敲在他们中间,小文文下意识地扭头躲闪,就这一扭头,小文文的额头被附近的褥被拉链头刮伤。

  袁老师把她当天的行为归结为“心情不好,比较浮躁”。对自己当天不当且冲动的举动,袁老师后悔不已。昨天,袁老师当场向小文文的父亲表示歉意。该园钱园长也向记者表示,对幼儿园出现这样的事情感到意外,并表示将深入调查此事。

  到底是被老师用鞋子刮伤,还是小文文躲闪弄伤?吕先生表示目前无从考证,但自己孩子的额头上出现这么一条伤痕,实在让人心疼不已。吕先生说,不管老师是过失刮伤孩子,还是教训时无意间导致孩子受伤,都是不能接受的。家长把孩子“托付”给幼儿园,是让幼儿园老师来教育孩子,岂能把穿在脚上的鞋子当作“教鞭”来教训孩子?本报记者黄云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