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府全面介入调查圆明园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8 法制日报

  政府介入调查圆明园事件

  初步结论有望今日见光

  本报综合消息圆明园问题已经引起北京市委、市政府和海淀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海淀区日前已全面介入圆明园问题的调查。北京市委于今天上午在华北大酒店奥运新闻中
心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圆明园事件进展情况。有关调查情况和初步结论有望今天见光。

  文物部门将通报有关问题

  海淀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包括圆明园管理处相关部门领导日前紧急开会,讨论并汇总圆明园从防渗工程到湖心岛事件,再到“万春园”事件和翻建驳岸的相关材料。“从圆明园防渗工程被环保总局叫停后我们就开始介入,会本着科学负责的态度,进行全面调查。”海淀区政府有关人士介绍,他们将在本周内就圆明园事件形成一个材料,向社会公布政府对此问题的调查结果和相关解释。另据透露,文物部门本周也将开会,向媒体通报圆明园有关文物方面的问题。

  北京市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

  5月23日下午,本报记者接到北京市委宣传部电话通知,应邀参加于今天上午在华北大酒店召开的就圆明园问题的新闻通风会。据有关人士透露,此次新闻通风会是在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授意下安排的,由此可见北京市委对圆明园事件的关注程度。

  圆明园方面已收回湖心岛

  就相关问题的进展状况,记者昨日向有关人士再次求证。据透露,湖底防渗工程的环评工作,正在积极展开中,清华大学已经同意接手,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湖心岛事件已基本解决。据介绍,圆明园管理处目前已和租住湖心岛的李博成兄弟达成意向,兄弟俩同意提前解除协议,圆明园目前已经收回了湖心岛。而“万春园别墅”问题,圆明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这不是由圆明园管理处甚至海淀区说了算的,涉及到很多部门,圆明园管理处对位于园内的“万春园”没有产权,该问题目前也正在协调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