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年白发之烦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18 海峡都市报

  N栏目主持储白珊

  一张青春的脸,顶着一头白发,说实话,如果是老年人,这也罢了,这叫鹤发童颜,可对年轻人可不得了,轻则是个“面子”问题,重则让人怀疑肾有问题,这可侮辱大了,这不今天我给大家带来两个有关这类的小新闻,说说他们的烦恼。

  满嘴黑黑特殊味伙伴见了纷纷躲

  幼年挑食,小吴的白发来得早,有多早?小学未毕业就开始生白发了,刚开始以为是光线问题,后来发现不对,小吴便跑去问爹,爹是医生,仔细看后摇摇头:“少年白啊。”才知道原来这病乃祖上遗传,爹靠染料才保持头发“乌黑亮丽”!

  怎么办?吃芝麻,黑芝麻,能乌发。于是零食换成炒熟的黑芝麻,小吴则终日满嘴黑黑,咧嘴笑,一口黑牙,散发出特殊气味,小伙伴以为其得了四环素牙,纷纷躲避。再跑去找爹,爹说:“多梳头,促进血液循环。”

  立刻便停了芝麻,换成头梳,一天十几趟,梳得比丫头们都勤快,不久便落下一绰号———“梳头狂”,心想:狂就狂,再狂也比变成小老头强!

  可是心里的想法那几根白头发理解吗?

  不理解啊,继续长。

  咳,长就长吧,上了中学功课忙,干脆不梳了。

  男人油像阿三儿子见面喊爷爷

  小王幸运些,上了中学才长白发。中学生单纯,不谈恋爱,可上大学就不行了,怎么办?染!第一次染发,从脸红到脖子根儿,偌大一爷儿们,头顶一焗油包扎在女人堆里,忒像印度阿三,偷偷瞄一眼,还好大家见怪不怪。白发染黑了,于是女朋友顺利找到,毕业后结婚生子。

  转眼儿子会打酱油了,小王染发没了以前的勤快,以前两个月染一次,现在半年都想不起。终于儿子不乐意了:“爸爸,你满头白发,跟老爷爷一样!丑死了!”真没面子,小王立马冲去理发店,回来的路上朋友耳语:少年白,肾虚啊。

  肾可是男人的象征啊,不能虚!小王一转身,买来一堆补肾养颜的药,见老婆窃笑,他急了:上面写着嘛,能治白发病!

  药吃归吃,效果就是不出来,也是,头上长白发,拼命补肾干什么呀?继续长。这回小王没辙了,要长就长吧,实在郁闷,发个短信给海都报吧,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