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进性教育要把握六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昨日,我市召开全市各区县各部门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学习和贯彻全国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座谈会精神,研究如何善始善终抓好全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工作;安排部署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准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范清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王京书主持。

  杨范清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会贯彻胡锦涛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要着重把握六点:要牢牢把握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要坚持走群众路线;要坚持教育活动和推动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

  他说,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篇之作,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坚持标准,善始善终抓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后期工作。做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做好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做好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工作、做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工作、积极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按照中央的部署,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城市基层和乡镇机关展开,我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基层党组织约3100个,党员约12.7万名。杨范清强调,要着眼全局,精心谋划,扎扎实实做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做好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覆盖面的工作;解决少数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实际困难;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调整充实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做好学习、宣传的准备工作。

  会后,王京书要求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这次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推动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