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贴广告卖河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郭光仪

  本报讯河豚含剧毒,禁止经营销售。但昨日,莆田街头突然冒出了一些写有“你吃过河豚吗?”的广告。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切勿购买和食用河豚鱼,如发现违法经营、销售请及时举报。

  昨日上午,莆田荔城区金桥小区的大门口贴了两则“广告”,上面写着,“你吃过河豚吗?”下面还留有手机号码。金桥小区的业主方先生说,这广告是近日才出现的。

  记者拨通了这个手机,接电话的男子一听说记者要买河豚,立即警觉起来说“打错了”,说罢就欲挂掉电话。记者佯称是开酒家的,客人想吃河豚,急需一些河豚鱼。对方这才说,他确实有卖河豚鱼,但今天已经卖完了,要再等几天,因为这几天工商等部门查得紧。他还告诉记者,因河豚有毒,真正敢吃河豚的人不多,但河豚确实好吃,吃河豚吃死人,主要是不会加工。他保证,经他加工的河豚绝对不含毒。

  莆田市卫生监督所有关人员介绍说,《水产品卫生管理办法》和《食品卫生法》都禁止生产经营河豚鱼。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水产品时应仔细辨别,切勿误买误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