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澳举行首轮自贸协定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3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悉尼5月23日电(记者 米立公杨雁平罗辉)正在澳大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23日上午出席了中国-澳大利亚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发表题为《共同开创中澳经贸合作新局面》的演讲,并宣布正式举行中澳自贸协定谈判首轮会谈。

  吴邦国在演讲中首先从经济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法制建设等三个方面简要
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随后全面回顾了中澳关系。

  在谈到中澳经贸合作问题时,吴邦国指出,中澳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国稳定的社会环境,持续强劲的发展势头,广阔而潜力巨大的市场,丰富而优秀的劳动力资源,正在为包括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经济的发展提供越来越多的商机和动力。澳大利亚资源丰富,科技发达,经济繁荣并连续14年保持快速增长。更为可喜的是,双方相互需求日益上升,共同利益不断增多,加强互利合作的热情空前高涨。两国经贸合作展示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前景。双方应从战略高度看待和发展两国经贸合作,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发挥各自优势,扩大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充实合作内容,使两国经贸互利合作跃上新的台阶。为此,他提出三条建议:第一,深化能矿资源合作,实现互利双赢。第二,扩大相互投资,加强企业合作。第三,改善合作环境,发挥机制作用。全面推动在中澳贸易与经济框架下的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开创中澳经贸合作的新局面。

  此次论坛由中国商务部和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共同举办。(来源:长沙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