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事件已经敲警钟 中国足球需要革的命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43 东北新闻网

  被迟尚斌拉开序幕的深圳事件,目前越来越有点收不住“闸”了,就在李玮峰的“球霸”问题刚刚有所降温的时候,有关朱广沪用60万元收买裁判的爆炸性传闻又再次惊动了整个中国足坛。中国足球自谢亚龙上台之后的“安定”局面,因为深圳事件的不断升级而再次面临着一场不可预期的暴风骤雨。

  事实上,对于中国联赛长期以来存在的问题,谢亚龙的眼睛里早就被“沙子”磨得通
红,早在其上任之初,谢亚龙就曾提出了“务必推行并深化联赛改革”的设想,只不过后来由于体育总局明令要求必须要先做好08奥运备战工作,谢亚龙的改革设想才不得不被延后。据记者了解,在深圳事件尚未全国化之前,谢亚龙就与中国足协的主要负责人制定了对14家中超俱乐部进行考察调研的计划,目的就是要全面细致的了解目前中超俱乐部的生存状况,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巧合的是,就在调研工作即将付诸实施之际,深圳事件不期而至,这令本就对联赛现状感到头疼的谢亚龙,再次遭到了当头一击,不过,在对联赛问题感到更棘手的同时,谢亚龙却也暗自庆幸,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在近日召开的协调会上,谢亚龙明确告诉各分管领导,目前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不是很少,而是很多,即将开始的调研工作决不能敷衍了事,深圳事件告诉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的老眼光来看待新问题,如果思维不更新,态度不认真,可能有很多问题我们根本不会发现,但这些隐藏的问题却会继续影响着我们的联赛,我们的改革就只能停留在表面上,中国足球也就只能还是那个老样子。

  根据行程,中国足协的三路调研人马将于昨天启程,他们的目的地将是14家中超俱乐部所在的11座城市。其中,由南勇带队的南下小组倍受关注,因为他们的第一站就将是深圳,虽然足协方面一再对外强调,此次深圳之行绝不是针对“倒迟事件”,但由于“球霸”操纵球队以及朱广沪贿赂裁判等问题性质的严重程度,这次中国足协的特派组不可能不对相关问题进行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前谢亚龙接见迟尚斌一事很快便被媒体曝光,这样谢亚龙感到非常恼火,因为这让中国足协的工作开展陷入了非常被动的局面,为了确保在事实未调查清楚前稳定局势,谢亚龙对此次调研工作提出了任何人不得提前向外界传递不完整信息的命令。直到最终水落石出,中国足协将会就深圳事件的定性与解决方案进行统一的新闻发布。中国足协三路调研小组分工:

  第一组:由谢亚龙带队,成员包括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技术部主任李冬生等,调研城市为北京(5月23日)、青岛(5月26日)、武汉(5月30日)、上海(5月31日、6月1日),调研对象包括北京现代、青岛中能、武汉黄鹤楼、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上海中邦六队。

  第二组:由南勇带队,成员包括综合部副主任董华等,调研城市为深圳(5月24日),成都(5月27日)、重庆(5月29日),调研对象包括深圳健力宝、四川冠城、重庆力帆三队。

  第三组:由薛立带队,调研城市为沈阳(5月25日)、大连(5月26日)、济南(5月28日)、天津(5月30日),调研对象包括辽宁中誉、沈阳金德、大连实德、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五队。(沈阳晚报)[责任编辑: 赵鑫明](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