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会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沈路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会见与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切实搞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对我们顺利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社会治安综合
治理委员会主任罗干参加会见。

  胡锦涛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胡锦涛指出,本世纪头20年,是我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需要有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锦涛说,当前,我国社会治安形势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综合治理的任务十分艰巨,需要我们继续不懈努力。我们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继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认真做好排查整治突出治安问题的工作,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安全创建和平安建设活动,切实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

  胡锦涛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注重从源头上解决关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类问题,严格实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各方面齐抓共管,共同维护治安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

  胡锦涛最后希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战线上的同志们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扎实实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表彰大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副主任周永康主持。会上宣读了人事部、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表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地市、优秀单位的决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授予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优秀地市“长安杯”的决定,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中央组织部关于嘉奖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优秀地市和优秀单位有关领导人员的决定。会议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颁了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