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高中招生全面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6 今日扬州

  今日扬州网消息:昨天,市教育局召开了2005年扬州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会议,这标志着今年高中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今年市区共有生源数7730人,比去年减少300人,但招生计划并未减少。

  今年招生计划数扬州中学680名、扬大附中575名、新华中学510名、扬大附中东部分校200名、市一中550名、西湖中学360名,以上计划数不含民办学校招生计划。

  招生对象、条件

  1.凡我市市区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或往届初中毕业、修业的社会青年,在市区以外上学要求回扬升学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

  2.高一级学校的在校生不得报考。

  报考办法

  1.师范、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普通高中、职业中专、技工学校招生考试与初中毕业考试合并,采取统一报名、统一考试、分别录取的办法。应届初中毕业班学生必须全部参加考试。各类学校、专业志愿分普教与职教两大系列。普通高中属普教系列,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和技工学校属职教系列。普教系列与职教系列互不兼报。报考师范专业的考生,可选择填报除重点高中以外的其他普通高中或职教系列。

  2.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招生计划包括统招生和择校生,都通过填报志愿录取。填报统招生志愿时,考生在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三校中只可填报一所,不可兼报。填报择校志愿时,考生可以在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三校中填报二所,其中扬州中学、扬大附中只可填报一所,不可兼报。

  3.市一中、西湖中学和其它民办学校招生工作在统一的招生市场中进行,并按照生源学校组织,考生根据成绩分批次进场,自主选择学校,招生学校现场录取原则进行。

  4.为帮助品学兼优而家境贫困的学生继续高中学习,并享受优质教育资源,从今年起扬州中学将与市一中联合举办“宏志班”,在市一中招收“宏志班”新生150名。被“宏志班”录取的学生学习期间将得到一定的资助。

  5.新华中学、市一中是江苏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今年,新华中学将招收50名艺术特长生,市一中将招收100名艺术特长生。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由两所学校组织,新华中学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时间为6月20日,市一中艺术特长生专业加试时间为6月21日。要求上艺术班的考生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参加专业加试,艺术特长生将凭中考成绩和专业加试合格证进招生市场,依中考成绩择优录取。

  6.扬大附中东部分校继续招收200名公办学位学生。要求到该校上学的考生在重点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后次日上午,到翠岗中学(招生市场所在地)办理登记手续(报名登记时间半天),市区中学招生办公室依据报名考生的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7.为兼顾扬大附中和新华中学的生源质量,同意扬大附中推荐25名本校初中毕业生升入附中高中,新华中学推荐20名本校初中毕业生升入新华高中,推荐生须参加中考,中考成绩不得低于该校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下20分,推荐生必须在学生本人志愿、家长同意的前提下,由学校推荐,报市教育局审批。

  8.填报职教系列的考生分两条线填报志愿,即填报师范、五年制高职、中专、职业中专四个志愿或填报师范、五年制高职、中专、技工学校四个志愿,职业中专与技工学校互不兼报。

  9.凡符合政策性加分的考生,均须在填报志愿时提供经有关部门核准的材料。

  报名考试时间及考试科目

  1.市区学校应届初中毕业生由其学籍所在学校统一办理志愿填报手续;要求升学的往届初中毕业生、修业生及在市区以外上学要求回扬报考的初中毕业生,凭2005年市区中考准考证到市区中学招生办公室(设在史可法东路34号,市电教馆内)办理志愿填报手续。填报志愿时间为5月28日—5月31日。

  2.文化考试日期:6月17日—19日。

  3.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英语、政治六门。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成绩的三分之二加物理、化学和政治(政治以得分乘以2计算)成绩,作为衡量初中生文化课毕业水平的依据,毕业成绩总分满分为600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六科卷面成绩加体育考试成绩和英语口语,作为考生升学的依据。升学成绩总分满分为745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为150分(英语含口语测试10分),物理、化学各为100分,政治为50分,体育为45分。

  录取办法

  1.市区中学招生办公室根据考生填报志愿和升学考试成绩,按照普教与职教两大系列,先公布师范、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初选分数线,重点高中统招生录取分数线和择校生录取分数线,然后再按普教系列或职教系列的其它学校、专业,根据考生志愿和升学考试成绩依次择优录取。市一中、西湖中学和其他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在统一的招生市场中进行,普通高中在同一批次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本批次其它学校择校生的录取。职校系列录取时,须注意相关学科成绩和面试成绩。

  2.为了促进初中教育均衡发展,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划拨50%的统招生指标定向给划区就近入学的市区学校。定向指标内的学生加20分投档。定向指标仅限于划区入学、学籍和就读均一致,并填报重点高中志愿的学生。

  3.根据省有关文件精神,各校可招收一定数量的择校生,录取办法按省规定“三限”(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标准执行。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择校费不得高于3万元,新华中学择校费不得高于2.5万元,市一中、西湖中学择校费不得高于2万元。扬州中学、扬大附中、新华中学择校生数不得超过招生总数的35%,市一中、西湖中学择校生数不得超过招生总数的20%。择校生分数不得低于普通高中最低控制分数线。

  加分政策

  今年政策性加分主要指革命烈士子女可加20分、归侨、华侨和台湾籍考生加10分、少数民族考生加10分,体育特长生也可加分,但在学科内竞赛中获奖者将不再加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