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聪明”小偷墙上打洞偷钱聪明警察看洞大小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59 新文化报

  本报松原讯(记者 任飞霖 通讯员赵同兴)村委会财务室存放的1万余元现金失窃!为了进入室内,“聪明”的盗贼“不辞辛苦”地在墙上挖了个洞。然而,这个“聪明”的小偷没想到,警方就凭一个洞,把他逮了个结结实实。

  4月21日9时许,前郭县公安局接到乌兰敖都乡报案:后蒙村村委会财务室窗台底下被人挖了一个窟窿,室内办公桌抽屉被撬,现金1.05万元丢失。

  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当地派出所立即开展调查。据了解,知道村委会抽屉里存放现金的人共有23人。民警结合现场凿洞的大小分析,作案人只有1.65米左右,与该村村民孝某身体特征相符。而且,据了解,案发当晚,孝某没在家。

  随后,民警在孝某家发现了一条沾满红砖粉末的旧裤子。当日16时许,警方将躲在查干镇董家村的孝某抓获。经审,孝某交待了凿墙挖洞、盗窃村委会财务室现金的犯罪事实。

  原来,4月20日,孝某到村委会财务室找会计霍某,看到其抽屉存有大量现金。想到自己租种5公顷土地需要的种子化肥还没着落,孝某心生歹意。当日23时许,他拿着铁锹窜到村委会财务室窗下,在墙上挖开一个圆洞后,钻了进去。

  盗得现金后,孝某拿出3500元还了债,剩下7000元存放在哥哥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孝某已被刑拘,赃款全部追回并已返还失主。

  据了解,为防止类似事件发生,事发次日,后蒙村村委会就购置了新保险柜。原财务室的墙体已经修复,但也改作他用。现在,村委会重新选定一间牢固的房间作财务室,还对财务人员加强了安全教育。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