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爱话廊】一桩不对称婚姻引发的悲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3 武汉晚报

  今年35岁的林和贵(化名),相貌平凡,身高165,是个驼背。一年前,他因毒杀妻子被判无期徒刑,他为何忍心抛下一双儿女,向深爱的妻子痛下毒手。近日,笔者在狱中采访林和贵,了解了这件杀妻案背后的爱恨情仇。“丑驼子”娶了“白天鹅”;1970年6月20日,林和贵出生在湖北省蕲春县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驼背父亲的遗传使他从出生起,便成了一个饱受村民白眼的“丑驼子”。

  因家境贫寒,林和贵没上过学。1993年春,林父卖掉了家中养了一年的大肥猪,将儿子送到镇上的剃头师傅李国庆门下,做了李师傅的寄养学徒。

  李师傅的独身女儿叫李琴香,皮肤白净,长得眉清目秀,十分标致,加上天性活泼,爱打扮,是附近几个村庄的大美人。李琴香上过高中,见过一点世面,她自恃长得漂亮,平时根本不把农村青年放在眼里,更别说正眼瞧一下驼背的林和贵。

  在李师傅家住下后,林和贵很勤奋,家里的粗活,总是抢着做。学手艺也用心,长进很快。只是师傅顾忌他的样貌,一直没有让他走上台面给客人理发。林和贵对李琴香一直疼爱有加,师傅给他一点零用钱,他都要买些漂亮的小饰物讨好李琴香。李礼物照收,但并不领情。

  1994年夏天,十九岁的李琴香忽然疯狂地爱上了外来的一个金匠。没过半月,她就从家里搬了出去,和小金匠过起了同居生活。见女儿如此放肆,李师傅又气又急,几次找上门又吵又骂,李琴香却死活不肯回家。

  两个月后,小金匠席卷了所有客户托他加工的金饰,连同她从家中带来的“爱情基金”,从人间蒸发。就在闻讯赶来的客户要打李琴香之际,林和贵拿着一把铁锹赶走扯皮的人,将她救回了家。

  一波未平,又起一波。在一次进山剃头途中,李师傅失足跌下山坡,造成左小腿粉碎性骨折。在李家母女六神无主时,林和贵说服父母卖掉家中七头半大的猪娃,替师傅交住院押金。同时,他独立支撑起店里的生意,并将原来的理发店门面扩大重新装修成一间漂亮的新潮理发屋。生意很快红火起来。

  经过这次磨难,李家两个老人有了要林和贵做上门女婿的想法。女儿本来就跟别人跑过,加上还引过产,在附近的名声也坏了。最后,在父母的威胁下,李琴香终于被迫答应嫁给林和贵。婚姻不对称难牵两颗心

  结婚那天,林和贵很高兴,平时滴酒不沾的他破例喝了个一醉方休。酒桌上,村里的年轻人无不嫉妒万分,有人甚至讥讽他是“癞蛤蟆吃上了天鹅肉”,嘲笑他迟早有一天会戴“绿帽子”;还有人在背后说他捡了双“破鞋”,自己还当个宝贝供着。对于这些风言风语,林和贵只是一笑置之,他深知自己的条件,他觉得只要能娶李琴香为妻,就是上天对他的恩赐。

  可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真正洞房时,林和贵兴冲冲脱衣上床,看到他背部隆起的大肉球,李琴香竟吓得失声尖叫起来。无奈,林和贵摸摸自己的驼背,叹息一声,低头走出了洞房。

  第二天晚上,林和贵凭借从药店买来的两粒药丸成了李琴香真正的男人。完事后,他怜惜地搂着抽泣的李琴香说:“香,我知道嫁给我,你心里委屈,可你放心,我一定会比别的男人对你好一千倍、爱你一万倍,这辈子都不会让你再受一点委屈。”林和贵心甘情愿为妻子付出一切,自以为终有一天会感动她,李琴香却一直对他无动于衷。在她眼里,林和贵越是宠爱自己,她越觉得丈夫没有男人气概,她心里一直有种强烈的失落感。

  婚后,林和贵把李琴香仍当小姑娘一样宠爱,里里外外的活儿从不让她沾手,他是发自内心地疼爱妻子。李琴香爱面子,从不与他出双入对。林和贵也尊重她的意愿,从不跟她外出,让她爱上哪上哪,爱干啥干啥,只要求她晚上按时回家。

  在随后的几年,李琴香为林和贵生下了一双儿女,两个孩子聪明活泼、健康漂亮。林和贵喜得贵子后高兴万分,对妻子更是宠爱有加。在他心中,家就是他幸福的全部,也是他生存下去的希望。妻子和丈夫儿时伙伴好上了

  2001年9月,林和贵到省城办事,正好碰到了儿时的伙伴胡军。胡军在省城做服装生意。多年未见,再次相逢两人分外亲热。10月,胡军回老家时,顺便到林和贵的家中坐坐。那天,当林和贵领着高大英俊的胡军出现在李琴香面前时,她芳心大乱,竟感到自己如少女般面红耳赤。胡军面带笑容、英气勃发,浑身散发出一种成熟男人的气息。第一次见面,胡军握住她的手说道:“嫂子真漂亮啊,我都嫉妒林大哥啊!”

  胡军惊叹李琴香的美丽,对比一下丑陋平庸的林和贵,他感到上天给了自己一次绝好的机会。此后,他开始频频登门拜访,说林和贵爱听的话,恰如其分地奉迎他的虚荣心。同时,他还买来各种高档衣物和高级化妆品送给李琴香。

  2002年元月份的一天,胡军赶在林和贵不在家时再次登门拜访。这一次,两人极尽缠绵。

  此后,李琴香与胡军瞒着林和贵,一有机会就在一起。短暂的激情后,李琴香产生了与林和贵离婚,然后嫁给胡军的幻想。当她把心中的真实想法告诉胡军时,胡军总以种种借口搪塞。两人一面享受着偷情的刺激与欢乐,一面又貌合神离的盘算着完全不同的未来。排骨汤里放进“毒鼠强”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胡军与李琴香频繁偷情时,镇上的一些风言风语也渐渐传到了林和贵耳中。

  一天,一个朋友提醒他,他不在家时胡军经常往他家跑。林和贵是个聪明人,自己也觉察到了许多疑点。当晚,林和贵想跟妻子亲热一番,却被李琴香左推右挡。他心烦意乱的爬起来找烟抽,却从床头柜中翻出了一盒没抽完的“三五”烟,林和贵见状更加气急,他说道:“你是不是早就跟胡军好上了?”

  没想到,李琴香竟说道:“我就是跟他好上了怎么样?你也不撒泡尿照一照自己,要能力没能力,要长相没长相,我嫁给你……”

  没等妻子说完,气急败坏的林和贵甩手就是一耳光,这是他第一次动手打她,在巴掌落在李琴香脸上时,他的眼泪也流了出来。李琴香嚎叫一声,痛哭着冲出门去。第二天,林和贵强打精神四处寻找李琴香,苦找几天后,得知她被胡军安排住进了省城一家小旅馆里。林和贵去求了她几次,但每一次都被她骂得狗血淋头。林和贵见事已至此,内心也感到彻底绝望!

  2003年10月15日,林和贵再次前往省城,他告诉妻子:“我同意离婚,回去把手续办了吧!”欣喜若狂的李琴香闻言立刻给胡军打电话报喜,收拾行装与丈夫一起回家。

  到家后,林和贵推说时间不早,要求明天再办手续,做饭时,他把事先准备好的的“毒鼠强”放进了妻子最爱喝的排骨汤里。饭后不久,李琴香毒性发作,痛得在地上打滚,惨呼连天,林和贵却如老僧入定般呆坐不动,绝望的眼泪布满了他的脸。

  2004年3月7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林和贵毒杀妻子一案作出终审裁定,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林和贵无期徒刑。法庭上,当两个哭成泪人的孩子出现在他面前时,这个驼背男人跪倒在众人面前,痛哭失声…

  (文 / 金本祥)(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