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捐赠二万套课桌椅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26 光明网

  李桂庚 龙群 记者 胡晓军

  本报讯

  5月12日晚,江西省九江市举办希望工程捐赠课桌椅活动答谢晚会,来自武宁县甫田中心完小四年级的学生赵青高兴地告诉大家,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已经和城里孩子一样,使
用上了崭新的课桌椅。赵青将她和全班同学亲手绘制的意为《回报》的布帖画,赠送给晚会,以表达对全社会关爱的感谢。截至5月21日,九江市共募集资金173.25万元,将于近期购买2万套课桌椅,送给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孩子们。

  每年,当新学期开始,在九江市的一些贫困地区,总会看到这样的场景崎岖的山路上,父亲带着孩子去学校报名时,总是肩挑着两个箩筐,一头是棉被等生活日用品,一头是桌椅板凳等学习用品。当学期结束时,家长们又来到学校,将这些东西挑回家。学生们就是靠着从自家带来的课桌椅在教室里读书写字,了解山外的世界。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九江市委、市政府根据基层调查和群众的意见,在解决学校危房的基础上,把解决贫困地区学生自带课桌椅的问题列入边整边改和为民兴办的实事之一。3月16日,负责组织实施的共青团九江市委联合市委组织部等7家单位,向全社会发起了向希望工程捐赠课桌椅的活动。

  自愿捐赠活动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热线电话每天也响个不停,机关、企业、学校的党员和团员青年纷纷伸出了友爱之手,几元至几万元不等的捐款,从四面八方汇向团市委,以表达他们对贫困山区孩子的热爱。全市出现了许多感人的捐赠场面浔阳区在区领导的带领下,3000多名干部群众排着长队踊跃捐款达4.5万余元,全区1.17万名学生在“手拉手爱心一元捐”活动中省下自己的零花钱,向同龄孩子献上自己的爱心。浔东小学五2班的刘琦同学,父母双双下岗,自己也是通过学校减免学费才得以入学,在获知捐赠的情况后,她将省吃俭用积攒的9元钱交了捐款。刘琦真诚地说:“我能够读书,是因为有了别人的帮助。山区孩子有困难,我也要帮助他们。”柴桑小学一年级学生齐亦敏在捐出50元钱后高兴地说:“我能够把自己的零花钱用在帮助困难同学上,我觉得很快乐”;九江学院浔东附中高一(四)班的同学汇来了50元钱,并附言“这是我们省下的一点零用钱,希望山区的同学们能早日圆梦”;濒临破产改制的九江仪表厂经济效益差,职工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生活,但他们却积极向活动捐款。该厂导航产品事业部钳工装配班班长张德阳,母亲患重病,妻子下岗,孩子上学要用钱,仍主动捐了15元钱。

  为贫困地区孩子自愿捐赠课桌椅的活动遍及城乡。浔阳街头的超市、宾馆、社区等纷纷设立了爱心募捐箱,各界群众捐款踊跃。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尤其是许多民营企业家不甘落后,积极回报社会,新康达化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祥国、联盛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严永敏各捐出10万元,以表达他们对希望工程的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