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少数民族干部总人数已达29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杨维汉)目前全国各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各类少数民族干部总量已由1997年的258万增加到290多万人,增长了12%。少数民族各类人才的学历层次有了进一步提高。

  国家民委有关负责人说,少数民族干部的数量有了较大增加,素质有了一定提高。形成了包括党务、政务、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方面人才的相当规模的队伍,保障
了国家行政管理、企业经营管理等社会和经济发展各个方面的人才需要。

  这位负责人介绍,少数民族国家公务员约有70万人,事业单位中有少数民族干部160多万人,且专业门类齐全,高、中、初专业技术职务结构逐步趋向合理。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的结构正在逐步改善,政治业务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近几年,从事经营管理的专业人才数量也有所增长。

  “民族地区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及其他各项改革进展加快,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用人机制和人才环境逐步形成;人才市场体系正在人才资源市场配置方面体现出作用。”这位负责人说,通过多年来的政策引导和组织实施各类人才工程,不断壮大和增强民族地区人才队伍及其整体实力,一支初具规模、有一定文化专业素质的民族人才队伍已经形成。

  源源不断地为少数民族干部队伍输送人才的主渠道是建立民族学院,专门培养少数民族干部。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100多所各级各类民族学校。各地还通过各类高等院校培养少数民族干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