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耕:联系实际 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1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

  新华社记者常志鹏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陈耕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键是要取得实效”“使先进性教育
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要求,突出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在坚持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陈耕认为,对于国有大型骨干企业来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推动企业持续有效较快协调发展。中国石油奉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的企业宗旨,从保障国家油气安全稳定供应的大局出发,切实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加快企业发展上,努力多产油气,全方位加大工作力度,推进主营业务的快速发展,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1至4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6%;实现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46.7%;税费总额419亿元,同比增长29.2%;油气生产当量5350万吨,同比增长7%;原油加工量4085万吨,同比增长12.2%;汽柴油销售量2509万吨,同比增长17%;化工产品销售量480万吨,同比增长11.4%。

  二是在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上下功夫。陈耕说,党的先进性最终要靠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岗党员占全体职工的四分之一以上,是中国石油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石油工业优良传统,树立了一批以苏永地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在全系统评选出了300名劳动模范,150个先进集体,并向10名特等劳动模范颁发了“铁人奖章”。为全面提高领导管理能力,加强企业基层建设,制定了集团公司加强领导班子管理能力建设的意见,颁布了基层建设纲要。

  三是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使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上下功夫。陈耕介绍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对分析评议阶段征求到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归纳梳理出4个方面28个问题。召开3次党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整改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了整改进度要求,对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基层企业和广大职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比如关联交易问题、未上市企业的发展问题等,下决心加以解决,使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陈耕介绍,作为中央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建设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企业和具有国际竞争力跨国企业集团的巨大动力和历史机遇。党组一班人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学习。集团公司党组集体组织学习教育活动12次,收听收看了牛玉儒等先进事迹报告会,参加了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苏永地、冯志强、张吉海、喻著成、王萍的先进事迹报告。因病住院的党组成员也认真做读书笔记,写出了书面学习心得。党组书记、副书记带头讲党课,在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大会上先后4次做专题报告。带头过双重组织生活,参加联系点活动。每个党组成员均结合工作分工,确定先进性教育活动联系点,参加联系点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和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接受党员的评议。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党组成员之间,党组成员与党员领导干部之间开展谈心352人次。带头征求意见。党组先后召开了13个不同类型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向136家企业发放征求意见表,并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共征求意见、建议899条,召开党组会梳理和分析,在找准突出问题上形成共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