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红十字会假肢康复成为全球同类项目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1:53 云南日报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情系云南肢残人员

  仅一年多时间,ICRC/YPRC假肢康复中心已为我省麻栗坡和富宁两县193名下肢截肢患者制作、安装313支假肢,让193个家庭又充满了欢笑

  “我现在可以下田耙地,也可以背起50多公斤的东西走山路,全家的生活又好起来了
,如果我不讲,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我是个没了左小腿的人。”麻栗坡县猛洞乡坝子村村民李万庭露出欣慰的笑,拉起裤腿,赞扬ICRC(红十字国际委员会)/YPRC(云南省红十字会)假肢康复中心免费为他安装的假肢。这是我省各有关部门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家共同努力取得的成果。

  2003年7月,云南省红十字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残疾人假肢合作项目启动,该项目为我省因特殊原因致残的肢残人员和极度贫困肢残人员免费安装假肢,这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我国实施的首个实质性援助项目。由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提供假肢生产的原材料、零部件及技术支持,省财政每年配套100万元,在5年内主要为麻栗坡、富宁、马关、河口、金平、绿春6个边境县符合要求的肢残人员免费安装假肢。项目确定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家与省红十字会、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残联等部门密切配合,仅仅5个月时间,假肢中心的厂房建设和第一批病人的筛选工作即完成。目前该中心每年可生产并安装500副假肢。

  假肢中心运行伊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便派专家到中心进行技术指导。与国内以往的假肢安装不同,中心为患者同时装配了生产和生活两副假肢,可分别满足患者生产和生活的不同需求,由于受助患者几乎能像常人一样参与劳动,其家庭生活明显改观。

  仅一年多时间,ICRC/YPRC假肢康复中心已为我省麻栗坡和富宁两县193名下肢截肢患者制作、安装313支假肢,让193个家庭又充满了欢笑。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副主席让·德古登先生等一行到云南视察该项目的实施进展时,对这一合作十分满意,认为该项目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在全球实施的假肢康复项目中的成功典范,并表达了同意把受助患者的范围扩大到6个边境县的非特殊原因致残的一般肢残群体的意向。

  吕辉 王廷尧(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