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年“消灭”公建内白炽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0 北京日报

  二环内千余公厕年内先行

  本报讯(记者孟为)北京市发改委委员陈怀伟23日表示,北京市将在2007年前消灭公共建筑中的白炽灯,而代之以高效节能照明设备。

  “北京市(百万只)绿色照明工程”计划3年内推广百万只高效照明光源产品。而作为这
个计划的一部分,二环内的公厕今年将全部使用高效照明灯,取代过去的白炽灯,更换的目的是为节能环保。据了解,今年将有1263座二环路内未达标公厕要改造完毕。除了公厕,今年市政府机构、中小学校也将全部更换高效照明灯具。

  据了解,高效照明光源产品经济效益显著,如果以9W自镇流荧光灯替代40W白炽灯,以每日平均使用8小时计算,安装百万只节能灯年节约电量约为9100万KWh,以每KWh0.8元电费(公共建筑平均电价)计算,年节约电费约7300万元。同时环境效益也十分明显,安装百万只节能光源和节电器可减排96800吨二氧化碳、2910吨二氧化硫和26410吨粉尘,对环境的保护非常有利。

  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机电公司副总经理崔俊岭表示,目前1号线、环线和复八线上都使用了高效照明灯管,一共有5万只。“今年我们定购了10万只,这第二批高效照明灯管将陆续安装在地铁沿线,其中包括补充到以上三条线中的3万只和将用于八通线和13号线的7万只。”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