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卡介苗等五种疫苗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卫生部发布了关于认真贯彻实施《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的通知,明确提出卡介苗等五种疫苗实行免费接种,任何单位和个人在接种时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目前预防接种的疫苗分为第一和第二两类疫苗,第一类疫苗是指由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受种的疫苗,包括卡介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新生儿用乙肝疫苗。第二类疫苗是指由公民自费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卫生部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切实做好第一类疫苗的使用计划的制定和分发等工作,保证第一类疫苗在储存、运输等环节的质量,在分发过程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在接种单位实施第二类疫苗的接种时,要严格按照免疫规程、指导原则以及卫生行政部门的使用建议,不得为了经济利益盲目接种。

  另外,实施群体性预防接种要根据传染病监测和预警信息,须经卫生行政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行接种。

  卫生部还要求,预防接种发生异常,接种单位或受种方可请求接种单位所在地的县级人民政府卫生主管部门处理。因预防接种导致受种者死亡、严重残疾或者群体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卫生主管部门须采取必要应急处置措施。(刘欢)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