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媒科技首次亮相科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8 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汛 记者沈衍琪)电视节目是怎么制作出来的?报纸是怎么印出来的?电台播音间是啥样?……由于其本身的专业性,媒体的这些“幕后秘密”一直以来都颇为神秘,而在昨天的国展8B馆,近4000平方米的传媒科技展区内,包括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电视台、网易等数十家媒体都亮出了“看家本领”。

  今年,在北京市委宣传部和科博会组委会办公室的组织下,科博会首次设置了以“传
媒产业化与高科技创新”为主题的“传媒科技展”,让媒体的读者、听众、观众们有了一个与媒体亲密接触,亲身体验传媒高科技的机会。各家参展媒体也都将这次科博会看作展示自身风采的好机会。

  北京日报社现场搭建的模拟新闻制作平台动用了7台电脑和一台彩印机,从电脑开始排版直到打印出彩色的报纸,该系统为读者们现场演示一张报纸如何完成的全过程。而现场摆放的一卷重达900多公斤的新闻纸卷,使读者们了解到印刷前的报纸是什么样子。

  北京电视台则在科博会现场搭建了一个“微缩电视台”,在2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里,集合了采编室、编辑间、演播室等等,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则干脆把直播间搬到了展馆内,主持人在透明的有机塑料搭建的直播间里,为大家直播“民族企业及外资企业本土化过程”科博会系列专题节目。

  网络媒体们则纷纷利用自身的优势,使出了“免费上网”这一杀手锏。在千龙网的展厅里,电脑前坐满了上网了解千龙网的参观者;网易则干脆把参观者们请进了展厅,让观众亲身体验和了解网络媒体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