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报集团“飞碟”献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18 北京日报
  读者全方位体验报纸印刷高科技
京报集团“飞碟”献礼(图)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汛)昨天,三个“不明飞行物”神秘现身国展中心8B展馆,足足占据了200平方米的面积。这三个“飞碟”并非外星人的武器,而是首次参加北京科博会的京报集团为参会读者们精心准备的一份“大礼”。

  国展8B展馆,京报集团展区着实令人眼前一亮。三个造型各异的飞碟状“建筑”微微反射着荧光,吊灯打出的“北京日报”LOGO围绕着展区不停旋转,身着白T恤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态度亲切。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三个由钢板和三合板制成的“飞碟”其实各自肩负着不同的任务。右边最大的那个无顶“飞碟”其实造型更像一朵莲花,它是“印务中心展馆”,正中6平方米的巨大沙盘是按京报集团印务中心原样微缩的,在京报集团这个先进的印刷设备上,20分钟就可以印制出8800份北京晚报。而它里面有以前的铅版印刷与现在先进的PS版进行的对比,将使读者了解到印刷技术不断进步的历史。

  “想不到我也上报纸啦!”读者王大妈捧着一张刚刚印刷出来的“《北京日报》科博会特刊”乐得合不拢嘴,这份特刊的正中,赫然印着王大妈的照片。原来这里正是第二个“飞碟”——北京日报社利用7台电脑现场搭建的模拟新闻制作平台,它不仅可以向读者展示一张报纸印制的全过程,甚至能把读者照片也印到报纸上,为读者提供一份绝对“惟一”的珍贵纪念。

  京报集团为读者精心准备的这份大礼可说是送到了读者的心里。“莲花飞碟”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止到下午1时,除了北京晚报尚未出报外,京报集团旗下《北京日报》、《京郊日报》、《北京晨报》、《北京现代商报》、《北京娱乐信报》、《竞报》、《新闻与写作》等媒体为展会准备的2000余份报刊已经被热心读者领取一空。

  图:东三环路两边悬挂着“科博会”宣传彩旗。本报特约摄影刘新华

  网络编辑:康琪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