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市道里区刑警13小时破获入室杀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33 东北新闻网

  5月10日14时,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刑警二大队大案中队接到报警,道里区顾乡某小区有一女子被杀死在自家卫生间内。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发案地,在分局副局长马腾祥的指挥下对现场进行勘查,并很快认定熟人作案可能性极大。经过进一步侦查,被害人的同事张某被确定为犯罪嫌疑人。

  16时许,张某被带到刑警队接受讯问。据张某讲,5月9日16时30分,他到单位与被害
人有过接触。5月10日6时30分,他从家里出来;7时05分,他到朋友家里帮助维修水表;8时,他到单位上班,有很多同事都看见了。

  中队教导员夏福胜发现,张某在接受讯问过程中脸色发白、心跳剧烈、双手发抖。张某的表现更加增强了侦查员的信心,张某嫌疑越来越大。

  刑警二大队大队长孙海龙、副大队长林涛经过与侦查员分析案情后,决定由中队长吕宏波带领两组侦查员将张某在9日、10日内的活动情况侦查清楚。由林涛、夏福胜继续对张某进行讯问。

  17时许,外围组汇报了张某两天来的行踪。副局长马腾祥根据所掌握的情况,决定对张某进行突审,10余名侦查员全部到审讯室对张某轮番讯问,打乱了张某的心理防线。

  22时,江维远等侦查员依法对张某家搜查取证时,在张某的床下发现了刀具。

  11日3时,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张某终于交代了自己杀人的全过程。

  据张某交代,他因与被害人在工作中产生矛盾,遂起杀心。10日晨,他约被害人见面。6时10分,他来到被害人家,谈了一些事情后,拿出刀来刺向被害人。被害人跑到卫生间,他追过去连刺数刀,将其杀死。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哈尔滨日报 作者: 傅潮波)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