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奢侈族比欧美小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5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最新统计显示,目前中国奢侈品市场价值约为20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销售总额的3%。究竟谁在中国消费奢侈品?世界两大奢侈品牌CE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是25岁至30岁的中国年轻人。这个即使在西方发达国家也很难成规模的年轻奢侈品消费群体正在中国快速成长。

  年轻奢侈族多是外企女白领

  记者在北京国贸、燕莎、王府饭店等地的奢侈品牌专卖店调查时得知,几乎每家奢侈品牌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有“很年轻”的女孩和男孩来店中购物,以女性居多,其中一些人甚至已经成为了店中的固定客户。“除了买小饰品和钱包,有些人也会买几千块钱的上衣或裤子,但这样的年轻人很少会买上万元的东西,一般消费都在5000元以内。”不少奢侈品牌店的销售小姐都表示,来购物的年轻人绝大多数都在外企工作。

  中国奢侈族比欧美年轻5岁

  十年前,奢侈对北京人来说,多少有些贬义。燕莎刚建成时,绝大多数北京人除了咋舌,没想过要去消费。今天,当一部分北京女人洒上香奈儿的香水、穿上帕拉达的礼服时,当一部分北京男人身着笔挺登喜路西装、点燃大卫·杜夫香烟时,人们不得不承认,北京已走进了可以容纳甚至推崇奢侈的时代。但与国外的奢侈品市场不同,越来越多缺乏经济实力的年轻人,却也在为各种奢侈品透支自己的薪水。

  中国客户:两千元买把裁纸刀

  登喜路亚太区行政总裁德奕宁明显感到中国的奢侈品市场不够成熟:“以登喜路为例,中国的消费最低年龄要比欧美及其他国家低5岁左右,大概可以划到25岁。分析其中原因,一是由于中国目前处于发展中市场,有年轻人成功的例子;二是一些经济能力并没达到消费奢侈品水平的年轻人,为了圆奢华梦也在消费奢侈品。我听过一些年轻人买不起几万块钱的服装,也要买几千元的钱包甚至两千元一把的裁纸刀来表现自己的品位,这有可能是虚荣心的作用。”意大利顶级奢侈品牌ETRO总裁GimmoEtro也告诉记者,他研究中国市场已有12年了,发现中国奢侈品的消费者年龄层从20多岁的年轻人,到50岁左右的人都有。“在国外,奢侈品牌的主要消费群一般在30到40岁之间,他们已经是很成熟的消费群。”

  目标客户:月薪两万元以上者

  那么在两位顶级品牌的CEO眼中,奢侈品原本定位的服务对象是什么样的人呢?对此,德奕宁说:“我们定位的典型客户,绝大部分是成功商人,他们追求高质量的生活,穿戴的艺术和从中显示出的品位。他们喜欢通过穿戴奢侈品牌向世人展示他们的成功。”而GimmoEtro则表示,在他的心目中,有经济实力消费奢侈品的消费群,月薪至少在2万到3万元,“他们应该是真正可以买得起上万元服装的人,而不是花光所有钱来买一小件奢侈品牌的那种。当然,那也许是因为他们希望追求更有品位的生活,但就我个人而言,我不希望年轻人因为自己的虚荣心而消费。”(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