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多举措助推闽台旅游 7月将赴台进行宣传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51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三日电(帅斌彬)来自福建省旅游部门的消息称,为因应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及大陆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新形势,福建旅游部门将采取多项新措施,加强对台旅游交流与合作。

  据悉,福建省旅游部门将邀请大陆和台港澳的旅游规划专家学者,参与编制闽台旅游合作区规划,还将继续做好福建居民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工作,组团社数量由现有的五家扩大
到二十一家,与金门旅游界联合策划在金门举办大型旅游活动,争取早日启动福建居民赴马祖地区旅游。

  今年七月,闽主要旅行社和旅游景区负责人将赴台进行宣传促销,提高福建旅游在台湾的知名度。同时,与台湾六大旅行公会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建立定期旅游协商机制,并联合台港澳旅游机构联办《海峡旅游》杂志和“海峡旅游”网站,全面介绍两岸四地的旅游资源。

  “九·八”中国·厦门投资洽谈会期间将举办由国家旅游局与福建省政府主办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内容包括海峡旅游论坛、旅游项目招商、旅游产品推介等;与香港亚太旅游协会联合,举办“团圆之旅”台港澳百部自驾车从厦门至北京的旅游宣传活动;努力把妈祖文化旅游节升格为一项重大旅游节庆活动,扩大对台湾民众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争取与欧洲高斯达邮轮开辟“香港—金门—厦门—马祖—福州”的海上邮轮航线;在签订“武夷山—阿里山”旅游对接协议的基础上,继续组织闽台两地主要旅游景区和旅行社的业务对接。(完)(来源:华夏经纬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