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行政服务驶上“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2: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自2003年5月实行告知承诺制后,企业开办申领证照全程由原来的75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以内;2004年底,在正式试行建设项目并联办理制后,建设项目全程审批时限由原来的200个工作日缩短到60~75个工作日。昨天,记者在市行政服务中心采访时获悉,这是我市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办事,重点打造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品牌,为广大市民或外来投资创业者提供优质服务所带来的新变化之一。

  据了解,我市于2001年正式成立了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直38个部门、106名工作人员在此集中办公。中心内设局域网,外联互联网,全程实行公开办事,阳光操作。中心运行之初,平均即办率仅在4%~8%。至2004年,全年平均即办率达50%,最高达67%。此外,四个城区及所辖各街道都基本设立了一站式行政服务大厅,竭诚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提起“市长热线12345”,相信大多市民都很熟悉。2004年4月初,瑶海区大通路李女士拨通热线反映“荣成雅居苑”小区的住宅楼下,常有食客在大排档寻衅滋事,油烟、噪音扰民。市政府负责同志批示后,相关部门迅速给予了解决。事后,李女士又打来电话连连称谢,并称“真没想到”。

  据悉,仅2004年一年,“市长热线”共受理电话47941件(次),办结率为95%。

  廉洁的环境是公平竞争最有力的后盾。廉洁自律,事关党风、政风建设,事关投资环境的吸引力,从而直接影响到城市建设的进程。对此,市委、市政府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常抓不懈。市纪检部门大力创新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式,在全国率先实行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截至2004年底,纪检监察部门共受理涉及违法行政19件,办结率100%,追究责任人15名。前不久,我市在推行“行政效能建设”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行政效能建设连续两年低于60分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当辞职”。不久前的一份民意调查问卷显示,市民对党政机关依法行政和反腐倡廉的满意率达90%以上。

  ·记者 徐爱群·

  (来源:合肥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