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砍死大学生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10 东南快报

  前日下午2时许,北京东直门外大街18号楼5单元外交部宿舍一居民家发生血案,15岁的北京二中初三学生小华(化名)手持菜刀将20岁的大学生、自己的家教老师小微砍死(化名)。记者昨天上午获悉,小微是北京交通大学2003届计算机专业在校生,家住内蒙古自治区。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前天下午2时许,小华和家教小微在家里温习功课,因某种
原因发生争执,小华用菜刀将小微砍倒,致使小微头部和颈部多处受伤而死亡。据了解,小华为北京市二中的初三应届毕业生,今年5月份即将参加中考。据称,嫌疑人的父亲为中国驻联合国工作人员,母亲同样也是外交部的工作人员。

  据周围的邻居称,事发前,有人听到小华的家里有人争执,而事发后,也是小华自己报的警。目前,小华及其随后赶回的母亲均被警方带走。

  记者昨天上午从北京交通大学校办证实到,死者为北京交通大学2003届计算机专业学生,“我们曾在健美课上见过一次面,他是内蒙古人,长得挺精神的,身高差不多有180厘米。”一位曾接触过小微的同学说。

  昨天下午5时50分左右,王光亚大使一行5人探望了行凶中学生小华的母亲后,匆匆离开。据一位即将外派的外交人员说,小华的父母事业心很强,小华可能比较缺乏家庭关爱。这位外交人员的妻子表示,小华母子出国探亲时,小华父亲仍照常工作,没有特别陪伴他们。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案。

  心理学家认为 压力导致暴力

  中科院社会心理研究所林春教授认为,目前,来自社会和家庭的压力,产生越来越多的学生暴力,并且,年龄普遍趋小。

  当学生所面临的各种压力没有一个可以宣泄的途径时,很容易导致攻击事件的发生,最普遍的情况就是自我攻击和攻击他人。林教授建议,家长应和孩子及时沟通,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干预。学校也应开设心理咨询课堂,建立心理档案,让学生遇到问题可以进行咨询。学生也应锻炼自己和别人沟通的能力。(来源:《法制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