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刘淇到西城区进行调查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3:37 首都之窗

  5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刘淇到西城区调查研究时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落脚到建设和谐社区上来,当前,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阶段工作要成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

  刘淇和市委常委、秘书长孙政才,副市长刘志华首先来到金融街英蓝大厦顶层,察看了金融街的整体建设情况。金融街总建筑面积约360万平方米,目前区域内聚集了中国人民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等1200多家金融等行业的企业,聚集着中国金融业50%至60%的金融资产。区域内企业管理的资产达到18万亿元人民币,资产集中程度全国第一。这里,已经成为全国的金融监管和信息中心、资金调度中心、金融支付结算中心和金融人才聚集中心。

  刘淇等市领导还先后察看了银龄呵护中心工作情况和展览路社区教育学校教学情况,并听取了西城区社区管理和社会组织发展情况汇报。近年来,西城区始终把社区建设工作置于全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大局中,结合区情,在社区建设的工作思路、管理模式、建设功能、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不断完善社区自治组织体系、完善社区服务体系、完善社区教育体系、完善民间组织体系、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提高社区建设可持续发展能力。2002年被民政部命名为第一批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

  刘淇在讲话中说,西城区以创新的精神,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广泛整合区内资源,促进了各项事业发展。目前,金融街发展态势很好,为今后首都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刘淇强调,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就要把构建和谐社会这一重大任务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重点解决好党组织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构建和谐社会的目标,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整改过程成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构建和谐社会重要的基础是建设和谐社区,要从建设和谐社区入手,不断加强基础性工作,为建设和谐社会奠定基础。

  刘淇指出,构建和谐社会要与迎接奥运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教育,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迎接奥运会做出贡献。要在社区教育中,增加“人文奥运”课程,普及文明礼仪知识。要通过社区和学校的文明礼仪教育,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向世界展示北京人民热情友好、充满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刻展现“人文奥运”的内涵。

  随后,刘淇还来到历代帝王庙,察看了文物修缮复建情况。(徐飞鹏)(来源:北京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