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莱西市1600多名妇女成为科技致富能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19 人民网

  人民网讯  (记者 宋学春 通讯员 崔展红) 山东省莱西市日庄镇有“科技媳妇”1600多名,成为响当当的致富能手。

  “养奶牛是要讲技术的,光瞎干不行。饲料搭配、温度、防疫等技术都得掌握好。只有这样,效益才能上去。我家共养了20头奶牛,一年下来至少收入七八万元。”莱西市日庄镇后山村享有“科技媳妇”美誉的王贞一边喂着奶牛,一边介绍她的养牛经验。

  莱西市针对农村妇女缺致富门路、缺实用技术、缺启动资金的现状,日庄镇计生协会和妇联部门自去年开始联合开展了“巾帼科技致富工程”,先后组织妇女到平度、寿光等地参观学习,并聘请市科技专家采取课堂授课和地头实践相结合的方法,对全镇3000多名家庭妇女进行了桑蚕、大棚生产、奶牛养殖等专题培训,并协助475名妇女贷款200多万元。

  到目前为止,该镇共创办妇女科技示范基地8个,每名家庭妇女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340名妇女持有农业生产绿色证书,110名妇女获得了农民技术员职称,1600余名妇女成为名符其实的“科技媳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