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党政代表团赴山东河南考察取得圆满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3 河北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郝彦鹏 石磊) 为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充分借鉴外省改革发展先进经验,促进我省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5月10日至16日,省委、省政府组成以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为团长,省委常委、唐山市委书记张和,副省长柳宝全为副团长的河北省党政代表团赴山东、河南,考察学习两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城市化和加强城市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山东省德州、济南、聊城、济宁和河南省郑州、洛阳等市。在聊城市,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并向孔繁森像敬献了花篮。考察期间,代表团与所到省、市领导和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当地改革发展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开发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代表团还分别与山东省委书记张高丽、省长韩寓群,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进行工作会谈,深入交换意见。5月15日晚,代表团召开考察学习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研究加快发展的措施。

  在考察中,山东、河南两省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面貌,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党的十六大以来,两省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和竞争意识。山东省提出了建设“大而强、富而美”的社会主义新山东的总目标,争取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河南省紧紧抓住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新机遇,大力实施科教兴豫、可持续发展、开放带动和人才强省四大战略,正在奋力实现中原崛起。在推进城市化和加强城市建设方面,两省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以城市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城市化,城市建设亮点纷呈,城市化进程明显加快。目前,山东省已经形成了以半岛城市群为核心的较为完善的城镇体系,河南的中原城市群也正在形成,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

    大家一致认为,两省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城市化进程中,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两省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创业精神,敢为人先、勇于改革的创新意识,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加值得认真学习。此次考察达到了学习先进、找出差距、解放思想、开拓眼界的目的。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消化、吸收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很好地和本地实际相结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得更好。

  在考察结束时代表团召开的座谈会上,季允石指出,这次考察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听取各方面意见,采取实际行动进行整改的一项具体措施。要通过学习兄弟两省的成功经验,进一步激发我们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思想上受触动,面对兄弟省份你追我赶的逼人态势,进一步增强超前意识、机遇意识、争先意识,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干事创业,紧紧抓住并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真正使城市化成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推动力,打造河北在区域竞争中的新优势。

    要在精神状态上受震动,良好的精神状态,是我们战胜困难、干成事业不可缺少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敢于克服困难,困难面前不低头,困难面前有办法;勇于承担责任,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善于推动工作,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发展的成果凝聚人心。要在工作部署上有推动,既要有长远的战略思维,又要有近期扎扎实实的工作部署,谋划自己、真抓实干,牢固树立抓城市化就是抓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思想,按照“一线两厢”空间布局、五个层次等级结构和抓重点、抓龙头、抓产业、抓机制的工作方针,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要在落实上见行动,认真结合学习到的新理念、新思路、新观点、新举措,按照既定部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以城市化建设的新面貌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政府秘书长、省长助理尹亚力,各设区市和省直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考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