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分夺秒全力以赴 市执法局为创建做最后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作为“创建”主力军之一的市行政执法局,全局上下所有队员从今年3月初至今纷纷放弃节假日、休息日,加班加点,开展以“两个取缔、两个治理、两个严管、两个遏制、两个规范”为主要内容的“清脏治乱”活动。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倒计时,为确保原有成效,继续扩大新成果,全局队员正为最后的冲刺而忘我地工作着。烈日下他们在徒步巡查市区水心松柏路马路市
场、行前农贸市场、前庄路农贸市场和洪殿农贸市场在这次“清脏治乱”活动中是管理重点之一。

  5月11日上午10时30分许,前庄路交通秩序井然,行人步履匆匆。正在前庄路口值勤的执法队员陈加琴介绍,农贸市场周边历来是管理的难点,只有比流动摊贩先“占领地盘”,占道经营才成不了气候,市容才能管好。前庄农贸市场的定点从去年就开始了,以前是分局夜间值班人员从早上6时巡至8时,而后移交给辖区中队。这一个月来,局里调整了勤务,由摩托车巡查变为步巡,从早上6时一直到晚上7时,每天巡查近十三小时。匆匆说上几句话,小陈又沿着市场周边百余米的道路来回徒步巡逻,背上的制服在烈日炙烤下已湿了一大半。暴雨中他们在拆除违章

  5月16日上午,天公不作美,一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在偌大的市行政执法局办公楼里,房门紧锁、寂静无声。据值班人员讲,自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以来,各级局机关人员95%以上都抽调到一线管理,基层中队除午餐时间,一般在办公室里是看不到队员的。

  双屿康华路上,雨中,执法队员正将一个个积满灰尘、破损不堪的遮阳篷拆下。现场指挥的执法队员沙哑着嗓音介绍,通过近期各种渠道的大力宣传,市民的文明意识得到了普遍的提高。此次拆违,他们挨家挨户地进行动员,基本上都能得到居民的配合,三天内他们已经拆除了近200个遮阳篷。另外,部分执法队员配合土地、规划部门,对违章搭建的棚屋进行拆除。工作进展也比较顺利,到目前已拆除近万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夜幕里他们在纠正不文明5月11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龙湾罗东大街上。夏夜里,市民喜欢到这里走走逛逛,乱丢果皮纸屑、乱吐痰等不文明现象一路走来,就发现了十余起,执法人员一一给予教育纠正。

  5月16日晚上9时30分许,在江滨路帆影公园的公交站牌前,一名外来民工正对着绿化带小解,巡查中的执法队员上前对他的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晚上10时40分许,在瓯江三桥下,市行政执法局机动大队执法队员正在清理乱堆放的建筑垃圾。据带班队员介绍,近段时间,据群众举报称,市区沿江路、惠民路延伸段废土、建筑垃圾乱倾倒现象有所抬头,他们加强了对这几个路段的巡查力度,确保道路整洁。詹冬蕾链接:自今年5月8日起,市行政执法局在“清脏治乱”百日攻坚活动中,开展了专项整治乱倒垃圾污水、乱丢果皮纸屑、乱吐痰、乱便溺、乱涂写、乱张贴、乱晾晒、乱踩草坪、乱摘花木等不文明行为,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专项整治启动周内,共纠正不文明行为3350件,其中处罚了488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