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向卖报大妈献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9 扬子晚报

  5月17日下午3时许,睢宁县城,县交通局门旁的售报亭前一片欢声笑语。十几位来睢宁考察的客商在睢宁县委书记蒋国星的陪同下,专程来看望王素敏大妈和她的老伴。上海申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伟良先生手捧一束鲜花献给了王大妈:“母亲节没抽出时间来看望您,就用一束鲜花表心意吧!这十几位都是我的朋友,他们听说您‘好客’的故事,都非常想来见见您!”

  一位普普通通卖报的老大妈,为何能够与一位大老板结缘?

  原来,今年3月21日,以上海申融公司为首的上海企业家考察团来睢宁考察,顾伟良先生随团下榻在睢宁国际酒店。休息时,他散步路过这个售报亭,亭内的王大妈热情地和他打招呼。一番寒暄过后,王大妈热情地介绍起睢宁来。当顾先生说想要一些关于睢宁风土人情和经济发展的资料时,王大妈抱歉地说,现在没有了,等找到了一定给你寄去。顾先生便把名片留了下来。

  顾先生回到上海后,王大妈几次打电话和他联系,并把一些资料包括刊登公司在睢宁签约报道的报纸寄到了上海。这让顾先生非常感动,4月20日上午,来睢宁落实签约项目的顾伟良专程看望了王素敏。

  如今,顾先生与王大妈之间的称呼已经变了。王大妈亲切地称顾先生为“伟良”,顾先生尊敬地称王大妈为“王妈妈”。顾伟良向工商界讲述了王大妈和睢宁人“好客”的故事,许多朋友都慕名而来,目前已有10多名上海客商在睢宁开展投资业务。

  王大妈的报亭算闹市区,南来北往的人特别多。她从家中搬来几条板凳供人休息,能为别人做点什么,这是王大妈最大的欣慰。她手中有厚厚一沓名片,都是南来北往的客商留下的。她也经常用电话和这些客商联系。其中有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开发商李德林,让王大妈一直牵挂着。就在我们采访的前一天,李德林还打电话询问老两口的身体情况,并说等到忙完手头的工作,一定带着妻子、女儿回来看望他们。李德林曾经说过,只要有王大妈在,早晚有一天他会来睢宁“扎根”。“好学、好干、好创、好客、好富”,这是睢宁围绕和谐文明主题正在大力倡导和弘扬的“五好风尚”。不少在该县投资的外地客商评价,“好客”其实也是一种投资环境,今日睢宁,到处都有“好客”的“王大妈”。本报通讯员 王庆 陈阳(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