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对农村基层医疗设备实行政府采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9 扬子晚报

  省政府采购中心继去年在全国率先跟“三农”合作后,今年又把目光瞄准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甘露渗透生命道”服务专列的一期工程——用于苏北地区疾控系统应急防治的医疗设备和提升乡镇卫生院硬件水平的医疗器械采购近日已实施完毕。此次“阳光采购”共挤干了医疗设备1500万元的“水分”,而这对苏北的卫生医疗机构来说,则意味着又可以将疾控体系的覆盖网络再向前延伸“一米”。

  据介绍,为了逐步构建完备的公共卫生体系,我省提出了今年要全面建成疾病防治体系,并基本建成疾病医疗救助体系,为此省级财政特地安排了1.6亿元,用于支持贫困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防治体系和基层卫生医疗机构的建设,首期预算金额为9700万元。

  对总标的近一个亿的医疗设备实行一次性集中采购,这在江苏省政府采购的历史上还是首次。为了确保采购的医疗设施满足采购人的需求,省政府采购中心特地对34个县需要采购医疗设备的疾控中心和乡镇卫生院医疗设施的配置情况和需求进行了一次摸底调查,并请来专家集中论证所需的医疗仪器的参数设置是否合理,最后再根据财力“对症下单”。这样一来,通过更实在的服务,不仅采购人满意,而且也使得财政资金在管理方式上发生了变化,由过去的“项目跟着资金走”变为现在的“资金跟着项目走”,大大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吴红萱 江大纬 许美艳)(新华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