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全省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意见》,讨论研究了改革相关配套文件,对全面推进我省事业单位改革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廷生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伟出席会议。

  韩寓群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来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
话要求,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推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既为事业单位改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改革创造了难得的机遇。多年来,我省各级各类事业单位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改善人民生活作出了重要贡献。但是,随着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社会逐渐转型,经济体制逐步转轨,我省事业单位在体制机制上的弊端已越来越明显,原有的运行模式已经不能适应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的需要,直接影响了事业单位的生机和活力,影响了改革发展快速前进的步伐。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抓住机遇,把事业单位改革作为一件大事抓紧抓好,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韩寓群强调,要正确把握事业单位改革的方向,统筹谋划,精心组织,确保改革稳步推进。通过对现行的事业单位管理体制、用人制度、分配制度及其他相关制度的配套改革,逐步建立起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的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要切实把改革的力度、工作的进度和社会可承受程度有机地结合起来,妥善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始终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管是制定改革方案、措施,还是具体操作实施,都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到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坚持公开、透明运作,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确保改革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韩寓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坚决打好这场改革攻坚战。要正确处理好推进改革与抓好当前工作的关系,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先进性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进改革的动力,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确保整个改革有条不紊地推进。

  林廷生对推进全省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等作了全面部署。

  各市党委分管副书记或分管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长,市人事局长、编办主任、财政局长、劳动保障局长;省直有关部门、省直属事业单位、省属高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处长参加了会议。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