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陆游客今起可预约赴台旅游 组团价格七八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44 温州新闻网

  法制晚报讯 (记者王立莉)亲眼看到日月潭的美景肯定不会太遥远。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中旅总社出境部今天正式开通“赴台旅游预约登记报名”,提前接受游客预订,而一旦开放即可发团。【点击进入新浪论坛】

  据悉,中旅总社出境部已将原有港澳部扩充为港澳台部,增加了台湾游市场开拓人手,迅速印制了“赴台旅游预约登记表”,今天展开预约工作。游客可打电话登记姓名、想要
去几个人、想去看什么景点、联系方式等信息,一旦两岸就旅游开放达成一致意见,正式宣布开放,旅行社就会快速组织提前预约的游客出发。

  国家旅游局宣布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仅3天,台湾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已和北京的旅行社火速“接头”,筹备组团的一系列细节问题。

  中旅总社出境部市场企划处处长顿继东告诉记者,目前,台湾旅游业界对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非常积极,昨天,台湾一家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已经来到中旅总社商谈合作事宜,台湾的旅行社也打过电话来表示马上到京洽谈。

  赴台游的前期准备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航班搭配、线路组合、价格成本都会在近期敲定。据了解,去台湾旅游的组团价格应为七八千元。

  因为很多人不知道今天可以预订台湾游,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无人报名。

  粤沪旅行社设计台湾游线路

  在广东和上海,多家旅行社已经开始着手设计台湾游线路。

  广东国旅假期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和台湾的旅行社已经联手拟定了好几条台湾游线路,其中以8天9晚的环岛游为主,价格在8000元上下。台北、花莲、台东、高雄、日月潭等台湾主要城市和景点都被囊括其中。

  多头限制赴台游

  业内人士指出,每天1000人的入台人数限制在黄金周时期肯定是名额太少;两岸没有直航,从香港、澳门转机前往成本较高;入台许可证手续颇为复杂,而且办证费用昂贵,达300美元,抬高了赴台游的成本。业内人士呼吁台湾方面能够放宽旅游限制,解决这些制约因素,拉低组团成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