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载13岁卖花女到僻地强奸 摧花恶贼被抓判1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若非的士司机报警,卖花女命危 若非抢劫时被抓获,强奸案难破

  本报讯记者林洁,通讯员王敏、黄焕葆报道:弃学幼女,羊城卖花,却惨遭摩托车搭客仔的摧残,失血过多,生命垂危。一年多过去了,凶徒何处?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天河区法院获悉,摧花恶贼董贵海已于上星期领到了应有的惩罚:14年的铁窗。

  这女孩正在大出血

  2004年11月20日零时许,在天河城广场北门处,13岁的卖花女小婷(化名)可怜巴巴地等着。一辆摩托车停了下来,小婷说她要回白云区的棠溪。搭客仔答应了,小婷甚至没有问要多少钱,就上了车。她不知道,摩托车向着相反的方向而去。在天河五山某个僻静的地方,完全还没发育的小婷被奸污。事后,她又坐上这辆摩托车,当搭客仔发现她不停在流血时害怕了,于是在广园路拦截了一辆出租车,塞给司机20元,让他载小婷回家。到了棠溪,小婷依然不认识回家的路,才向出租车司机吐露,刚才那男子不是她爸爸,而且强暴了她。出租车司机报警。派出所民警发现小婷大出血,赶忙把她送往医院抢救。

  DNA与强奸疑犯一致

  事发后,警方全力追缉恶徒。2004年9月5日,在天河区五山的一起抢劫案引起了警方的注意。一名叫董贵海的摩托车搭客仔企图抢劫女事主,遭到反抗后被治安员抓获,该搭客仔的特征与警方一直找寻的强奸嫌疑犯相似。两天后,董贵海的血液资料送检。同年10月15日,检验结果出来了,他的DNA与强奸嫌疑犯留下的精液样本一致。董贵海供认了强奸小婷的事实。同时,他在同一地点强奸一名16岁女子小兰(化名)的罪恶也浮出了水面。董贵海,30岁,广东省化州市人,已有一个满周岁的孩子,在天河城附近驾驶摩托车搭客为生,他的妻子说他一般在晚上9时左右开始搭客,次日凌晨3时回家。

  受害人一致指认他

  才供认罪恶不久,董贵海就翻供了。再问案情,他都以“不知道”回答。但三个受害人,都能很准确地把他从一堆人里指认出来。到了法庭上,董贵海只承认抢劫的事实,完全“忘记”了强奸这回事。小婷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董贵海赔偿一万多元的医疗费、营养费等,同时提出了50万元的精神损害赔偿金。天河区法院审理后,以强奸罪判处董贵海有期徒刑12年,以抢劫罪判处他有期徒刑三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4年。同时,驳回了小婷关于50万元精神损害赔偿的请求,因为于法无据。宣判时,不认强奸的董贵海很大声地说不上诉,面无表情。

  记者手记:

  悲剧背后还有故事

  本报记者 林洁恶徒已惩,一切似乎要画上了句号。再费上一点笔墨,说说悲剧背后的故事,为今后之鉴。夜里12时许,卖花时间早过,13岁的小婷为什么还在天河城广场附近游荡?据了解,2003年11月19日晚上9时许,正在卖花的小婷是被某派出所民警带走的,一起带走的还有她的哥哥。哥哥先被允许离开了,他在派出所门口没等到妹妹出来,只好先回住处。夜里12时许,小婷由派出所民警开车送回了天河城广场附近。可是,小婷从江西老家来广州才三天,连回住地的路都不认识;可是,被送回天河城广场附近的小婷转了很久,也没有找到哥哥和卖花的小伙伴,最后上了董贵海的贼车……13岁的小婷,完全缺乏对陌生人的戒备之心。她上了董贵海的车后,董贵海带着她到处转悠,她也没有起疑心要下车。董贵海问她“饿不饿”,还带她到天河棠下一间面包店买面包吃,她还吃得很香。在小婷遭强暴之前,两人在一起的时间长达三个多小时。董贵海拦了出租车送她回家,她也没有想过要报警,就直接坐上出租车,让董贵海逃之夭夭。如果董贵海没有因为抢劫而被抓,这单轰动羊城的强奸案可能至今还是悬案。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