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三省布局骗富家女的特大诈骗团伙在长春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11 东北新闻网

  五月十九日,长春警方经过二十多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个横跨吉、辽、黑三省十多个城市,混迹于舞厅诈骗富家女钱财的犯罪团伙,破获诈骗案件二十多起,涉案金额三十多万元人民币。

  今年四月末,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清和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案称,四月初,她险些被一自称叫王吉祥的男子以经商投资为名诈骗五万元人民币,被识破后王吉祥失踪。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开展侦破。十多天后,警方初步掌握“王吉祥”的行踪。五月十六日十时,“王吉祥”与一女子在某饭店门口出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将其抓获。

  经审查,“王吉祥”真名叫张英彬,同行女子名叫郑亚珍。据张供述,自二00三年以来,张英彬先后伙同刘显平、郑亚珍和朱文和等人,在吉林省农安县、通化市、公主岭市、吉林市、桦甸市、通榆县;辽宁省的本溪市、铁岭市、丹东市和黑龙江省的鸡西市、鹤岗市、双鸭山市、富锦市等地,在舞厅寻找家境富裕、离异的中年妇女行骗。

  张英彬假冒经营药材的商人,并请欲将行骗的女子吃饭,在其面前“显富”,并大献殷勤。当博得被骗人好感后,他就会电话通知其他三人精心布置骗局,分别扮演买家、药材专家,以中介买卖药材可赚取巨额利润为名,要被骗人筹款参与。当被骗人筹集到资金,交给张英彬后,几人很快就携款逃走。

  自二00三年到今年五月,张英彬等人先后采取这个办法作案二十多起,诈骗现金三十多万元。

  根据张提供的线索,警方随后将外逃的刘显平、朱文和抓获。目前四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全力核实案件。( 记者吴兆飞)[编辑:孙鹏](来源:鞍山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