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4个月福建对台农产品进口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4日电(吴鹏王凡凡)据福州海关统计,前4个月,福建进口台湾农产品增长加速,尤其是4月份进口增势明显上扬,比前3个月8.9%的进口增幅高出3倍,达31.7%。

  今年1-4月,闽台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额达1410.1万美元,同比增长13.66%;其中,福建省自台进口423.2万美元,增长14.56%;对台出口986.9万美元,增长13.28%。

  进口产品除饲料下降外其他均保持增长,出口产品主要为蔬菜和水海产品。其中,进口方面,配制的动物饲料进口143.7万美元,下降15.02%;填充用羽毛、羽绒进口59万美元,增长147倍;饮料及酒进口39.7万美元,增长6.1倍。出口方面,水海产品出口333.6万美元,增长44.92%;蔬菜出口330.6万美元,增长1.5%。

  福州海关有关人士指出,日前,大陆方面宣布将检验检疫准入的台湾水果由12种扩大到18种,对其中10余种台湾水果实行零关税措施,并在通关、检验检疫等方面提供便利措施,这些都对促进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