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考期临近 “高考经济”火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6:43 CCTV《第一时间》

  刚才我们看到印度高考已经结束了,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我们的高考也临近了,考生们也进入了冲刺阶段。在宁夏银 川的商场、超市、药店里,与“高考”沾边的商品现在都卖得很火。

  在银川的几家书店,高考辅导书从年初就开始热了起来,到现在已经出现滞销,而各种文理科综合模拟试卷则进入了 旺销期。另外,介绍填报志愿和录取规则的书籍现在非常
抢手,这些书中大多增加了各高校专业的就业前景介绍,比以往单纯 介绍如何填报志愿的书更实用。

  营业员:这段时间这类书走得不错,大概占书店总销售量的百分四、五十吧。

  在银川市的一些药店里,一些有着“补脑”、“提高记忆力”等概念的保健药品也十分热销。药店的工作人员说,一 般到这里来的家长都会花上300—500元买七、八盒保健品。离高考越近,保健品就越好卖。

  营业员:原来一天能卖五盒十盒最多了,现在一天能卖四、五十盒,比以前销量好多了。

  高考经济编后

  平时让这些父母自己买罐饮料可能都舍不得,可是为了孩子,买这些几百元的保健品,他们真的不皱一下眉头,可怜 天下父母心。不过商家们也要注意了,千万别卖假冒伪劣产品,别让孩子们吃坏了耽误考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