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山区重症救助资金明日在英雄广场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社会各界现场捐款

  本报讯记者骆苹、罗颖,通讯员杨亚明报道:一个月收入3000元的家庭,在尿毒症等重症面前,也会捉襟见肘。有鉴于此,广州市东山区政府、羊城晚报、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联合发出倡议书,筹集重症居民特困救助资金。明天上午8时半,将在东山区英雄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接受社会人士的捐赠,并进行义卖活动。

  今年3月份,东山区民政局对辖区10条街道进行调查,发现有家庭成员正患重大疾病的家庭约163户。面对巨额的医疗费支出,大多数家庭很快就陷入了困难。

  这次调查后,东山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立重症居民特困救助专项资金的建议。据了解,专项资金的启动资金由三部分组成:一是由东山区慈善会拨出部分经费,二是由东山区政府拨出专项救助经费,三是向社会各界进行募捐。此后每年向社会募捐一次,作为专项资金的补充。

  据悉,专项资金主要用于东山区无医保、无公费医疗、无商业医疗保险的居民,对没有享受广州市慈善医院的重大疾病医疗救助并患有规定的15种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实施救助。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