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谈巷议:信念的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乔欣·

  苍生大医郭春园的事迹,谁读了都会感动()。

  人们自然会发问,是什么力量在支撑着郭春园?我们在他的人生历程中,清晰地看到了一股信念的力量。是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铸造了他为人民服务的不平凡人生。

  一个人为什么而活着,追求什么样的人生价值观,这对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郭春园从早期承传郭氏正骨悬壶济世传统的朴素为民意识,到后来入党申请时向党立誓,要做一名不求名利,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共产党员,思想上完成了质的飞跃。从此,他就坚定地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并终生为之奋斗,矢志不移。

  要坚持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人生价值观,最大的一个挑战就是如何面对金钱,“不让金钱杀伤我的双手”。对此,郭春园处处保持警惕,终生防范。“走穴”捞外快不干,私人行医执照不领,高价诊金不收,红包不要,额外关照不拿,秘方、验方、医案交公,不收分文。所有这些在别人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事,在他看来是理所当然的事,面对金钱始终保持一种超然的态度。

  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还有一个服务水准问题。郭春园选择了高标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尽管他的医术精湛,但他对每一个病人都一样认真,坚持不戴沉重的铅手套为病人正骨,以追求手术的完美,他因此而使左手食指因长期接触X射线而溃烂癌变。他61岁退休之后,还不顾高龄,不辞辛劳到深圳创业,把本该颐养天年的日子,继续行医济世,为病人服务,直至卧床不起,还在想着病人,真可谓是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毛泽东曾经说过,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郭春园就是一个做了一辈子好事的人,做了60余年好事的人。之所以能这样,因为他是一个胸怀大志,具有崇高革命理想的共产党员。人要有志。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