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道德名言精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爱国篇

  岂余身之惮殃兮,恐皇舆之败绩。———屈原《离骚》【译文】难道我是担心自己遭到灾殃吗?我是担心国家败亡。

  守法篇

  凡将举事,令必先行。事将为,其赏罚之数必先明之。———《管子·立政》【译文】凡是要举办重大事情,政令必须先行。办事之前,一定要首先明确赏罚的尺度。

  诚信篇

  信不由中,质无益也。———《左传·隐公元年》【译文】讲信用不是发自内心,即使有人质也是没有用的。

  知礼篇

  君子动则思礼,行则思义。———《左传·昭公三十一年》【译文】君子一举一动都在想着礼和义。

  (金陵/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