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种豆南山乐享田园野趣 田园生活成为成都新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消息 对于家住成都市龙舟路的方大爷一家来说,周末有了新的休闲方式——下乡到自己的菜地上挥汗如雨,品尝亲手种出的新鲜蔬菜。城里人到乡下租地种菜,体验现代田园生活,在成都正悄然成为一种时尚。

  据中新网报道,江家堰村是成都市的城市蔬菜种植基地,农民长期从事蔬菜种植,经验丰富,以生姜等调味菜为主的“江家菜”远近闻名。在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的进程中,成
都市推出了以体验农事为特色的“江家菜地”项目,市民一次性缴纳每分地(约六十六点六七平方米)每年八百元费用,认种菜地,平时由当地农民代种蔬菜,也可在空闲时前往挖地、浇水、施肥;到收获季节时,吃不完的蔬菜还可由当地蔬菜销售商进行代销。

  “江家菜地”认种租地本月初甫一推出,驾车前往咨询和租地的市民络绎不绝,首批认种菜地百余亩,认种金达一百二十多万元。

  “种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回归田园之乐,对身处都市钢筋混凝土森林的成都市民来说,激起的是恬淡而又深长的记忆。正在江家菜地锄草的一位IT公司老总带着全家齐上阵。他说,这种回归田园的休闲方式让他在高度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释放疲劳。

  下乡租地种菜度周末,不仅吸引了成都市民,也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在成都留学的俄罗斯人德韦梅杰夫对江家菜地提供的这种田园牧歌式休闲方式,充满了惊讶和好奇。他说,将把江家菜地推荐给其他留学生,在成都的农田中当一回“外国农民”。(编辑 欧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