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津北京等50个城市将对失业保险基金进行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7:57 竞报

   昨天,记者从审计署了解到,目前北京正对失业保险基金进行检查。此前,审计署宣布,今年将组织对北京、天津、哈尔滨、杭州、汕头、乌鲁木齐等50个城市2004年度失业保险基金进行审计,并将对审计结果进行公告。有关专家对记者说,在失业保险基金的使用方面,失业培训经费最易出问题。

  今年将检查50个城市

  据了解,审计署去年试点审计了5个城市失业保险基金的收支及管理情况,还对失业保险扩面征缴情况展开了专项审计调查。结果表明,一些地方政府领导随意动用失业保险基金,一些失业保险主管部门和经办机构对基金未严格实行财政专户存储和“收支两条线”制度,缺乏有效监管机制。一些地方政府落实政策不到位,甚至引发了侵害失业人员利益的违纪违规现象。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失业保险基金审计覆盖面扩大到50个城市,审计内容有所精简,审计目标更加明确,要求从发现问题、查找原因到提出建议的全过程,各单位都必须树立服务大局和宏观调控的意识,努力提高审计的层次和水平。

  北京开展失业保险基金检查

  记者从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在4月份,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就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按照要求,于2005年4月5日至6月1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03年、2004年失业保险基金的收支情况的检查工作。

  失业培训经费最易出问题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系王玉梅教授告诉记者说,失业保险基金按照支付项目分为失业保险金、失业期间医疗费用和失业培训经费,而后者是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失业人员可以接受培训机构的免费培训,而培训机构则是到国家机关去领取培训费用,这使得一些培训机构造假学员,或者在培训经费上造假,形成失业培训经费消失的黑洞。(记者 任国平 李璞璞)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